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03-01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2月28日,省长冯飞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审议讨论相关文件。

  会议听取《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研究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指出要充分认识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大隐患和监管盲区,加强隐患排查,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做到抓早抓紧抓实。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提升执法队伍专业能力,力争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会议讨论了《海南省人均预期寿命提升行动计划(2022-2025年)(送审稿)》,指出此项工作是自贸港建设中一项重要亮点工程,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推进各项任务,加强监测分析,确保工作指标圆满完成,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自贸港建设红利。

  会议还审议了《海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关于加强地震安全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2022-2025年)》《促进海南省检验检测体系高标准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海南省2021年闲置土地处置进展情况报告》,讨论《海南省因公共利益收回闲置土地补偿标准(送审稿)》。(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2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