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三个坚持”谋篇布局巡察工作

2022-02-28 09: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2月27日电(罗江、朱德权、蔡冬霞)据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巡察办消息,琼中扎实推进政治巡察,五年来对195个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巡察反馈问题1711个,移交问题线索258件257人,挽回经济损失524.48万元,巡察监督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

  为谋划好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日前,琼中县委巡察办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及时总结十三届县委巡察工作经验做法,查找问题和不足,为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谋篇布局。

  坚持在总结中提升。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对收集到的26条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为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策。

  坚持在统筹谋划中布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班起草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加强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沟通,明确今后五年巡察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

  坚持在查堵点中解决问题。对基层及相关企业干部提出的问题,县委巡察办负责人现场答疑解惑,确保难点堵点能得到及时“疏通”。

  “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饱满精神状态,确保新一届县委巡察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琼中建设‘一县三城五地’提供坚强保障。”琼中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21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