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去年获批实施98个装配式项目

2022-02-28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去年获批实施98个装配式项目

  今年将积极申报全国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

  近日,位于海口市国兴大道的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工地上工人干劲十足,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作为海口市首批开展试点建设的安居房项目,该项目日前获评全省装配式示范项目。

  美舍仕家安居房项目建设房屋套数为288套,用地面积11.35亩。目前两栋高层住宅主体结构已封顶,爬架已全部拆除,室内装修已完成30%。

  “采用装配式建造不仅提高建筑工程质量品质,还能提高工程效率效益。”据施工方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内墙采用预制混凝土墙板替代传统的砌块砖,再结合铝模工艺,墙面平整,质量有保证。项目两栋高层住宅楼的装配率达到53%以上,楼板、楼梯也采用装配式建造。

  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口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促进建筑产业优化升级,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据统计,2021年,海口市通过装配式实施方案评审的项目共98个,装配式建筑面积达805.8万平方米,其中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达246.18万平方米,社会投资建设项目达559.62万平方米,基本实现装配式建筑应做尽做。接下来,该部门将积极发挥装配式示范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总结应用好建造经验,推动海口装配式建筑发展。今年,海口市住建局将积极谋求申报全国装配式建筑试点城市。(记者刘梦晓 实习生张梦真)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2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