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多个基建项目持续推进

2022-02-28 09:5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奋战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海口江东新区多个基建项目持续推进

  随着天气回暖,海口江东新区各在建项目的一线建设者们及时推进施工计划,强力恢复建设生产工作。2月27日,海南日报记者在江东新区多个基础设施项目现场看到,各项目纷纷吹响建设“冲锋号”,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向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迈进。

  在桂林洋公园大道项目施工现场,近30名工人正在空心板梁预制厂内忙碌着。“受阴雨低温天气影响,土石方施工稍微有些落后,但是预制厂、管沟支护施工速度加快。现在天气好了,马上就要进行路基土石方施工。”中铁五局项目负责人廖建高说,由于道路作业面变得泥泞,较难开展施工工作,项目部及时进行工序调整,加大了预制厂内作业的人数。

  该项目是江东新区在建的主干路网项目,道路全长12.02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给排水、照明、绿化及管廊工程等。目前,项目路基处理、管廊、雨污水管等正在加快推进。

  在海口江东新区规划13号路(二期)工程项目现场,挖掘机、压路机等多种机械设备轮番作业。这条全长2.17公里、宽40米的道路连接海文北路与文明东越江隧道,计划3月基本实现通车,建成后可有效缓解琼州大桥及国兴大道交通压力。

  在江东新区天鹅湾小区周边,天鹅湾小区北侧规划六号路延长线正稳步推进,这是旨在解决周边道路积水问题及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交通出行的重要项目。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与科学复工两手抓”的原则,组织低风险地区施工人员及时返岗复工,并对现场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对到场人员开展节后复工安全教育及安全技术培训,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此外,海涛大道(海贸大道至东侧规划路段)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施工作业,目前项目正开展路基工程、管廊工程、雨污水工程、桥梁工程等施工工作,春节期间项目部提前储备施工材料,利用假期抓紧施工,确保项目早日实现通车。(记者刘梦晓)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2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