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加强常年蔬菜基地建设

2022-03-12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昌江黎族自治县共有常年蔬菜基地18个,保有面积为3819亩。为办好民生实事,按照平价蔬菜保供惠民行动有关要求,昌江将狠抓常年蔬菜基地建设,确保今年实现常年蔬菜自给率达65%以上。

  位于昌江昌化镇浪炳村的瑞信农业公司常年蔬菜基地地势平坦、灌溉方便,且靠近省道便于运输,是该县重点常年蔬菜基地之一。3月10日,基地种植的广东菜心长势喜人,几十名工人在忙碌采收。据介绍,该基地于2020年投入生产种植,种植面积1100余亩,每年计划种植6茬。

  “我们基地平均每天采收面积为30亩,产量在2万斤至3万斤,平均每斤收购价为2元,采用统一采购、统一供种、统一采摘、统一销售的方式销往省内部分市县及本地市场。”蔬菜基地管理员苏国友说。

  “昌化镇重视常年蔬菜基地的建设,我们将在现有基地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引进有实力的农业企业落地,大力推进昌江蔬菜基地建设,让群众的‘菜篮子’拎得更稳。”昌化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郭宏飞说。

  今年昌江还将出台相关管理政策,维护常年蔬菜正常生产,确保实现常年蔬菜自给率达65%以上。(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黄兆雪 通讯员林建金)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