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牵线搭桥为“候鸟”觅巢

2022-03-20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万宁充分发掘“候鸟”人才聪明才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牵线搭桥为“候鸟”觅巢

   “干了一辈子超声科方面的工作,退休后来到万宁,作为一名‘新万宁人’,希望能为万宁医疗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日,一位在万宁市人民医院办理入职手续的“候鸟”人才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得益于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牵线搭桥,他找到了好平台继续发挥余热。

  据了解,通过入户寻访、网络登记等方式,万宁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发展局)近年来向全社会征集了旅居万宁的“候鸟”人才共计1600余名,涉及教育、医疗、农业、科技、通讯、金融等行业领域。

  为充分发掘“候鸟”人才聪明才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万宁市积极牵线搭桥,当好人才“红娘”,为旅居万宁的“候鸟”人才寻找“婆家”。

  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已先后为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推荐百余名优秀专业型“候鸟”人才,涉及医药、教育、农业等多个领域。

  多家用人单位代表表示,“候鸟”人才是宝贵的资源库,“候鸟”人才的加入对推动企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将持续通过多种途径寻求与“候鸟”人才进行合作。

  据悉,近年来,万宁多措并举,以优厚的人才政策福利、暖心的人才服务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候鸟”人才。为用好这一独特人才宝藏,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积极探索“党建+‘候鸟’人才”助力社会发展的好路子,通过成立卫生、教育等八大领域“候鸟”人才党支部,以党支部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相关领域“候鸟”人才参与到自贸港建设中来,积极为万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人才对接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为更多的“候鸟”人才和用人单位搭桥引线,让旅居万宁的“夕阳红”继续发光发热,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助力万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张惠宁 通讯员黄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8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