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县纪委监委设立基层监督举报牌

2022-05-19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陵水县纪委监委设立基层监督举报牌

  开通群众监督直通车

  “我有问题该去哪里举报?”“村干部违法违规我得向什么部门投诉?”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设立的监督举报牌,为群众解决了困扰已久的问题。

  为擦亮群众监督的“探头”,有效打通基层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让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近期,陵水县纪委监委将监督举报牌立在全县各村(居)委会的门口,为群众监督举报打开“方便之门”,同时持续释放坚决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强烈信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据了解,为避免公开渠道效果打折扣,监督举报牌由县纪委监委统一样式制作,内容涵盖监督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渠道等内容,并要求各乡镇纪委对监督举报牌的设立进行监督,确保监督举报牌设在群众的“眼皮子”底下。通过设立监督举报牌,有效引导群众积极正确监督,解答一些群众心中“我的监督举报应该找哪个部门”的疑虑。

  当前,陵水县纪委监委线上线下齐发力,不仅在各村(居)设立监督举报牌,还充分运用互联网、电视台等线上宣传渠道,发布《致全县广大市民群众的一封信》和实名检举控告奖励办法等信息,以实际行动增加群众监督的便利性,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实名检举的积极性。

  为群众监督开“方便之门”,既是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织细织密监督网络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陵水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畅通多种举报渠道,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构建“清廉陵水,共创共享”新格局。(记者王迎春 通讯员姜祖鹏)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663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