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单预付式消费履约保险起保

2022-06-11 08:4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解决预付式消费市场“卷款跑路”等乱象

  海口首单预付式消费履约保险起保

  6月8日上午,随着海口首单预付式消费履约保险开始起保,标志着海口预付式消费监管试点既定的“政府监管、银行存管、行业联管、保险保障、群众监督、惠民利企”“六位一体”监管模式正式全面闭环,为预付式消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解决预付式消费市场频繁发生“卷款跑路”等乱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7月在海口国家高新区开展预付式消费监管试点工作,并依托园区企业海南炎煌纵横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平台建设,建立完善了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资金监管、保险保障、行业联管、问题受理核查处理等多个闭环机制。

  此次,海口高新区在预付式消费云监管服务平台基础上,委托保险经纪公司协调保险行业参与预付卡监管保险兜底赔付保障工作,推动保险行业开拓预付卡个体工商户共保体保险赔付新业务。目前,由紫金财产保险海南分公司、永诚财产保险海南分公司、亚太财险海南分公司3家保险机构组成的联合共保体与个体工商户海口龙华亨之利美容美发中心共同承保,为消费者预付资金的安全提供了保障。(记者郭萃 王培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