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渔民回港前1小时须向管控组报备

2022-09-09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9月8日上午,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前提下,陵水黎族自治县正式开渔。当天,在该县新村镇渔港码头,完成准备工作的渔船有序拔锚启航,驶出港湾。据悉,新村镇渔港此次具备出海条件的渔船共计382艘。

  “落实好渔港闭环管理和渔民健康监测工作,是筑牢海上疫情防线的关键。”陵水黎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渔民回港前1小时须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向管控组报备,并在回港后完成相应程序。管控组人员会现场确认回港人数及渔获情况,并做好渔民和渔获的核酸采样工作。

  据了解,该县加强渔船人员进出港的管控,紧盯船舶出海、作业、返港等各个环节,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控网,确保全面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记者王迎春 通讯员罗明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88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