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组建招商分局派出专员“上门招商”

2022-09-19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组建招商分局派出专员“上门招商”

  精准招商不停歇

  一天拜访3家企业,经常忙到半夜……在本轮疫情发生后,海口处于静态管理期间,海口招商工作人员朱英纯却每天在外奔波忙碌。因为,从8月开始,他有了一个新身份——海口投促局京津冀分局局长,被派驻北京开展“上门招商”。

  8月7日到达北京后,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进行7天居家隔离,“隔离期间,我们也没闲着,按照招商目录挨个给企业和行业协会打电话,提前预约拜访时间,每天对接几十家企业。”朱英纯介绍。

  隔离结束后,朱英纯和同事便立即进入高强度的工作状态。“过去,我们都是联系好企业,等他们来海口调研考察。如今,在一二线城市设立了分局,我们可以直接去企业总部登门拜访,沟通效率提升了很多。”朱英纯告诉记者,北京头部企业聚集,所以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每天尽可能多地去拜访企业,加速推动企业落地。

  除了上门拜访企业,各类大型会展也是招商引资的优质平台。前不久在北京举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海口投促局京津冀分局招商主任刘亚静被安排前往各个展馆“扫馆”,寻求合作机会。

  “有没有意向来海口设立头部企业?”“海口高新区对医药企业扶持力度很大,您想设厂的话可以去考察下”……每到一个展厅,看到有和我省“3+1”主导产业发展相契合的企业,刘亚静都会主动递上名片,介绍海南自贸港政策和海口市重点产业定位,了解企业发展规划,探寻合作可能。

  “服贸会上,我注意到北京软体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展示的机器人,可将水果快速分拣装盒,抓取过程中还能对水果称重,科技含量很高。”刘亚静和现场负责人沟通后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产品已获得多项专利,并远销全球20多个国家,“他们公司对来海南发展也很感兴趣,我们已经约好10月份和公司负责人直接洽谈。”

  “本轮疫情暴发后,海口投促局克服困难,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实现精准招商不停歇。”海口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重点城市地区设立招商分局,减少了地区间的招商壁垒,提高了招商引资的效率和质量,“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探索驻地招商新模式,依托当地商协会、第三方服务机构及各类企业资源,推进与企业沟通洽谈及来海口考察,促进项目落地。”(记者 计思佳 通讯员 张芹铭 郝晓玲)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1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