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设立知识产权线上调解平台

2022-12-04 09:18   来源: 海南日报

  日前,陵水黎族自治县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首次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设立线上调解平台,并成功对陵水一宗侵害作品放映权纠纷案件进行在线调解,这是陵水通过该平台完成线上知识产权调解的首宗纠纷案件。

  该举措不仅破解了陵水当前知识产权纠纷存在的“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效果差”等一系列难题,同时有效降低了陵水企业知识产权维权的成本,提振了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信心。

  该案中,深圳市某公司发现陵水某KTV未经授权侵犯其多部音乐电视作品享有的放映权、复制权等合法权利,当事人向琼海市人民法院起诉,后经双方当事人同意,由琼海市人民法院引导移送至人民调解平台线上陵水黎族自治县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

  在接到案件后,因案件原告及律师均在外地,为了节约当事人的路途和时间成本,减轻当事人诉累,调解员采取电话、线上调解室等多种方式进行调解。经多轮调解,双方当事人在十五日内达成调解协议,陵水某KTV同意赔偿深圳市某公司部分损失及合理侵权赔偿的费用,深圳市某公司不再向陵水某KTV主张责任,本案纠纷得到妥善化解。(记者王迎春)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18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