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集中开工6个封关运作项目 总投资41.54亿元

2022-12-16 08:56   来源: 海南日报

  封关运作工作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系统工程。12月15日上午,全岛封关运作海口市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粤海铁路南港码头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6个,总投资41.54亿元。截至目前,由海口市负责的9个封关运作项目已全部开工。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是本次集中开工一封关项目的业主方。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向前信心满满地说:“我们一定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合规用好中央和地方财政资金,通过集中优势资源力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着力将项目建成设施完善、管理规范、质量一流的封关运作项目,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本项目存在较多的行车干扰、封锁点施工等难题,且工期紧、台风多发,施工过程安全管控难度大。”该项目施工方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诺道,“针对项目特点,我们将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项目安全可控。同时,将充分发挥企业管理优势与技术力量,制定严密施工组织计划,扎实做好安全防控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建设任务。”

  “封关项目建设是全面实现‘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岛内自由’的重要保障。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口岸通关时效和便利化水平,强化‘二线’口岸的监管,对加快压力测试,构建安全有效的立体防控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海口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经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批准,全岛封关运作工作确定了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压力测试清单“三张清单”,确保实现“2023年具备封关运作硬件条件、2024年完成封关各项准备”目标。目前,我省把全岛封关运作作为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号工程”,系统推进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1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