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美荔 助“荔”传承 海口百年荔枝树邀您认养

2023-05-23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共享美“荔” 助“荔”传承 海口百年荔枝树邀您认养

  时值初夏,走进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的万亩荔枝林内,一株株百年荔枝古树苍劲耸立,红润的荔果缀满枝头。5月22日,“认养‘百’荔 共享美‘荔’”的百年荔枝树认养活动在该镇荔枝花海音乐休闲中心举行,多名爱心人士现场认养了古荔枝树。

  此次活动计划招募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认养古荔枝树,认养时间为3年,1年的认养资金为3000元/棵,该资金将用于古树养护以及助学和助农公益活动。

  “野生古荔枝树是自然界留给人类的珍贵遗产,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生态、科研价值和较高的经济价值。永兴镇的野生荔枝树多达1万多棵。一棵棵荔枝古树见证的,是千百年来一代代永兴‘荔农’守护、传承、发展荔枝种植的决心。”永兴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保护永兴镇的荔枝文化,提升永兴镇荔枝品牌知名度,增强民众保护古荔枝树的意识。

  据介绍,海口羊山荔枝种植系统是以野生荔枝嫁接繁殖为特色的农业生产系统,遗产地位于海口羊山下辖的永兴、石山两个乡镇。羊山现存野生半野生荔枝林4.4万亩,其中百年以上荔枝树1800余株,种质资源极其丰富。这些古树形态各异,被誉为“活的荔枝博物馆”。(记者计思佳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魏朝煜)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38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