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全力保障考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3-06-09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6月8日,2023年高考进入第二天,为做好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文城镇多个供餐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

  临近中午,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点保障人员来到文昌中学第二食堂,对食堂内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持证及健康情况、食品原料采购验收、贮存加工、餐饮具洗消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对供餐单位每天采购的食品原材料实行现场快检,实时掌握食品安全质量,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同时,工作人员还要求相关负责人抓好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工作,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为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我局监管人员对5家供餐食堂开展了驻点保障工作,实现从食品采购到食品加工的全环节监管。”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室工作人员介绍,该局还对学校食堂高考期间的菜单、食谱、餐饮具消毒、粗加工以及加工烹饪等环节进行了安全隐患的全面排查,以此保障高考的顺利进行,全力保障好考生的饮食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吃得好、吃得放心,文昌市今年继续按照每名考生40元的标准,为广大考生提供高考伙食补助暖心行动。文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基础上,积极与供餐单位沟通协调,为考生们制定了高考期间专用营养菜谱,并以营养搭配与膳食均衡为原则,精选食材,烹饪色香味美的菜肴,全心全力做好高考期间舌尖上的保障工作,营造温馨高考、平安高考氛围。(记者刘梦晓)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68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