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区政务服务新增208项业务“指尖办”

2022-03-20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天涯区政务服务再升级

  新增208项业务“指尖办”

  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日前该局新增“民办幼儿园的设立”等208项审批服务事项至“一鹿快办”微信小程序,申请人用手机即可完成事项办理,过程进度掌上可查、服务体验掌上可评。目前该区“指尖办”事项达219项,占全区审批服务事项的88.7%。

  据了解,天涯区此次上线“一鹿快办”微信小程序的审批服务事项包含“民办幼儿园的设立”“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新证办理(告知承诺制)”“林木采伐许可证”等208项,其中的“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新证办理(告知承诺制)”事项,在申办材料齐全的前提下,1个工作日就能办结,可大幅节省申办人的办事时间和成本。

  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指尖办”,既是该局深入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制度执行年”活动部署的积极行动,也是推动“零跑动”改革的措施之一,旨在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从“跑部门”“跑政府”向“零跑动”转变,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助力天涯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记者李梦楠)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