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崖州湾科技城8单位获立法联络单位授牌

2022-06-20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6月17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举办基层立法联系点授牌仪式,向基层立法联系点首批立法联络员、立法联络单位和顾问专家正式授牌,旨在推动基层群众参与立法的深度和广度,让立法服务于种业和海洋科技新高地发展。

  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会先后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设立基层立法联系点,进一步推动园区改革发展任务与民主立法工作相融合。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唯一一个全国性的基层立法联系点,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基层立法联系点承担着将自贸港重点园区的改革发展任务与民主立法工作相融合的重要使命。

  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舜丰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海南)工程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获得立法联络单位授牌,中国种子协会会长张延秋、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刘裕强、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赖锦盛等16位专业人士获得顾问专家授牌,谢孟博等15位科技城工作人员获得立法联络员授牌。

  据了解,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立法联系点成立以来,围绕《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等7部法律草案,共收集立法意见建议128条,上报90余条,其中有8条意见建议被采纳,7条在法律中有所反映或部分采纳。(记者徐慧玲)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