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揭牌

2023-02-28 08:5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揭牌、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

  当好营商环境建设“领跑员”

  2月27日上午,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三亚市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揭牌成立,助力三亚发展跑出“加速度”。

  据悉,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成立后,将着力推动三亚市营商环境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推进全市“放管服”改革等工作。三亚市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指导、协调和督办推进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三亚将以出台实施三亚市政务服务条例、三亚市社会信用条例等法规为抓手,深入探索职能领域制度创新,持续实施营商环境“领跑行动”,做好营商环境领域“领跑员”。聚焦政务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行政许可权相对集中优势及“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成效,整合行政审批资源,以“一窗受理、一门办结”的模式,“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的便利,“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免证办”的实施,为三亚营商环境创先争优注入强劲动力。

  重大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稳定器”“强引擎”。三亚将持续实施“1234”工作法,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工作理念;聚焦重大项目建设推进进度,做到尽职而不越线、实干而不干扰的“两不”工作原则;抓早项目各个环节推进、抓准堵点难点问题、抓实项目建设进度,以“三抓”加快形成重大项目建设梯度推进新格局;坚决聚焦项目固投任务,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投资建设目标,坚决执行“说了算、定了干、马上办”工作准则,坚决执行一套体系标准管到底,坚决贯彻落实好“盯、督、评、报”,通过“四个坚决”实现力量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集聚、政策向项目倾斜,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常态化督导协调取得新实效。

  “开局就是决战。为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程,我们把每周三定为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日。”三亚市重大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以现场会、座谈会等形式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场,着力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多头并进协同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进度。“问题不解决,我们不散会,做到周周有进展。”

  此外,三亚还将对全市重大项目责任单位开展“红旗奖”和“蜗牛奖”评定,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为目标,通过比进度、比投资、比形象、树“红旗”评“蜗牛”,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势蓄能。(记者李梦楠)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4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