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市县公开省级督察整改方案

2023-02-28 08:5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级环保例行督察再迎新进展 4市县公开省级督察整改方案

  日前,海南日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环保督察办)获悉,近日,文昌、万宁、五指山和定安4个市县分别公开贯彻落实2022年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报告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任务与具体措施。

  据了解,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去年5月16日,2022年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启动。本批次派出4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对文昌、万宁、五指山和定安4个市县开展督察进驻工作。

  进驻期间,4个督察组与进驻市县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扎实、全面完成了各项督察任务,并于去年9月至10月分别召开反馈会,向文昌、万宁、五指山和定安分别反馈了督察报告。上述市县高度重视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整改工作,督察反馈后,分别结合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

  其中,文昌市在整改方案中明确,对督察反馈的6个方面问题,逐项细化、实化整改目标任务与具体措施,实行台账式管理,推动全面整改、系统治理、全程监管,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照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万宁市就整改工作目标指出,全面推进督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5个方面20项问题整改,对各项问题逐一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明确整改目标、牵头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台账式管理,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五指山市在整改方案中梳理了3个方面共58项整改任务,逐一明确督办领导、牵头单位、配合单位、整改期限、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化管理,并提出具体保障措施。

  定安县对督察报告梳理出的问题,逐一明确了整改目标、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形成了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深入推动突出问题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深入实施“双碳”行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等4个方面的主要措施。

  上述4个市县整改方案,已按相关要求经过统一审核,并通过市县主要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省环保督察办将督促有关市县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杜韶光)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4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