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来琼考察调研

2022-07-27 08:4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梁振英来琼考察调研

  在琼期间主持召开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座谈会,毛万春参加相关活动

  7月23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率队来琼考察调研,并主持召开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座谈会。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参加有关活动。

  24日到26日,梁振英率考察调研组一行分别前往海口市江东新区、海口港澳工业开发区、三亚市海棠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产业促进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选址等情况。

  24日下午,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座谈会在海口召开,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省旅文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三亚市政府等7个单位负责人就琼港经济合作发展最新进展情况作汇报。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共商琼港经济合作对策。

  梁振英表示,未来五年,海南将会是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最重要伙伴之一。要充分重视琼港经济合作,思考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用好国家赋予海南的改革自主权,加快推动制度型开放。要发挥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作用,做到海南所需,香港所长。香港可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借鉴,也可与海南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国家的全面开放。

  毛万春对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海南各有关单位要敢担当、善担当,积极对标借鉴香港自贸港建设发展经验,推动琼港合作往深处、实处走,取得新进展。

  在琼期间,琼港经济合作发展咨询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与海口市政府、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省领导沈丹阳、周红波、罗增斌、倪强、李国梁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6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