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批问题

2022-11-19 09:1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在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举一反三 以点带面

  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批问题

  11月18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到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研究解决信访事项。

  沈晓明以现场接访和视频连线的方式,接待了反映小区停车费收费不合理、小区噪音污染、安置房未及时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等问题的群众代表,认真听取诉求,逐一给予回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沈晓明指出,群众来信来访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信访部门要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通道,让党和政府及时听到群众的声音。要做好信访“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梳理类似典型案例的共性原因,研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批问题,积极主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刻反思信访案例反映出的官僚主义和不作为问题,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绝不容许“踢皮球”。要切实保障好响应政府号召、服务发展大局的群众的利益,及时解决拆迁安置中存在的问题,说到做到、兑现承诺。

  省领导周红波、罗增斌、巴特尔、闫希军参加接访活动。(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