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跃跃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到琼视察

2023-06-09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跃跃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到琼视察

  冯飞刘小明拜会 李荣灿参加相关活动

  6月5日至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沈跃跃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围绕“保护国家公园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到海南视察。期间,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在海口拜会沈跃跃一行,省政协主席李荣灿参加相关活动。

  在琼期间,视察团先后赴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鹦哥岭片区、霸王岭片区等实地视察国家公园生物多样性情况,实地走访水满乡毛纳村、鹦哥岭生态教育中心、新高峰村生态搬迁安置点、霸王岭长臂猿栖息地等,与生态移民、少数民族群众、国家公园管理管护人员面对面了解情况,交流意见建议,并参观昌江黎族自治县“植树娘子军”纪念馆,认真学习陶凤交带领“植树娘子军”植树造林的感人事迹。6月8日下午,视察团召开座谈会,听取海南省保护国家公园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的情况介绍并座谈交流。

  沈跃跃充分肯定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她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公园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是推进自然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中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一项重要措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实际行动推进国家公园建设。要坚持中国特色、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生态保护与民生改善并重,努力构建统一规范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公园体制。

  沈跃跃希望海南持续探索创新,高质量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落实各方责任,积极探索“两山”转化路径;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积极稳妥调处矛盾冲突,加强科研攻关,更好发挥科技人才队伍作用;政协委员们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专业水平高、研究能力强的优势,在国家公园理念宣传、政策解读、建言献策、推动落实等方面积极作为,共同推动国家公园建设,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国政协视察团副团长马建堂、王宁,秘书长张茂于,成员崔少鹏、邓蓉玲、李家洋、樊杰、刘艳玲、王昆、叶敏、黄丽萍参加视察。

  省领导沈丹阳、省政协秘书长罗时祥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刘操 通讯员李发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0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