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教育扶贫题材电影《穿过雨林》将于11月24日全国公映

2021-10-26 20:35   来源: 新华网

  10月23日下午,电影《穿过雨林》全国公映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这部由海南本土团队创作,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王下乡取景拍摄的教育扶贫题材的电影将于11月24日进行全国公映。

  据介绍,电影《穿过雨林》以海南教育扶贫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昌江王下乡的动人故事,以兼具时代主题与艺术深度的镜头语言,展现了教育扶贫给贫困黎乡带来的巨大变迁,给偏远山区黎族儿童带来幸福美好的新未来。

  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在发布会上表示,《穿过雨林》是一部优秀的海南生态文化影视精品。影片主创团队在创作期间,发扬精益求精的精神,对影片创作的每个环节倾尽心血,力求完美呈现。“心中有火、眼里有光”,是海南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作。

  中共昌江黎族自治县委书记陈儒茂说,影片生动再现了实施“教育扶贫移民工程”、保护生态环境、挖掘生态价值给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新变化,真实记录了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艰辛付出,体现了黎族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而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核,也充分展示了昌江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他表示,昌江将继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生态优势,探索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为昌江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征程中扬帆远航注入强劲动力。(符孔鸯 何国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98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