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召开座谈会

2021-10-28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召开座谈会

  就优化营商环境听取企业意见

  10月26日,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专门座谈会,听取企业对《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重要量化指标赶超国内一流实施方案(2021-2025)》(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该方案聚焦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对标国内营商环境先进地区,学习借鉴其先进经验,结合海南实际,在政务服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设置了赶超国内一流的指标,为海南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明确的指引。参会企业对方案予以肯定,认为其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吸引更多投资者来琼投资兴业;同时,企业也就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出完善建议。

  今年以来,我省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度,组建了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建立了海南省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先后出台《关于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意见的措施》《海南省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实施方案》等措施,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公平竞争条例》《海南自由贸易港反消费欺诈规定》等法规。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重要量化指标赶超国内一流实施方案(2021-2025)》,有助于海南朝着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全面发力。(记者苏庆明)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0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