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支流动接种队送“苗”进校园

2021-10-28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多支流动接种队送“苗”进校园

  接种点均延长至21时下班

  “宝贝伸手,不要害怕,就像小虫子扎一下,很快就不疼了……”近日,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一楼大厅,在护士温柔的安抚下,7岁的童童很快完成了新冠疫苗注射。

  日前,海口市已全面启动3岁-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固定+流动”接种服务模式,除了设立固定接种点,还把接种台“搬”进校园,形成由点到面、点面结合、覆盖全区校园的服务新模式,筑牢安全屏障。

  “我对疫苗的安全性很放心。”童童的母亲林女士说。

  “全校学生有2000多名,今天先接种一二三年级的学生,我们安排3天时间分时分批为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接种。”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副校长孟允献介绍,为做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安排,他们前期在微信群里给家长发疫苗接种通知,并提前布置好场地、现场区域划分等,严格按照接种和防疫工作安排,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秀英区3岁至11岁人群共有7万多人,为方便学生接种,我们除了设立固定的接种点,还组织辖区医务人员组成流动接种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秀英区卫健委副主任徐卫国介绍。

  据介绍,海口全市3岁至11岁的人群共有33.72万人。目前,海口市公布了该类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点名单、接种时间、咨询电话等信息,其中海口市秀英区有26家、龙华区50家、琼山区26家、美兰区51家。此外,这些接种点均延长至21时下班,方便家长带学生接种新冠疫苗。(记者计思佳 郭萃 习霁鸿 特约记者陈创淼 刘伟 许晶亮)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0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