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共享农庄大会发布“共建共享共富”倡议书

2021-12-16 08:4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1共享农庄大会发布“共建共享共富”倡议书

    投身共享农庄 助力乡村振兴

  12月15日,2021共享农庄大会在三亚市举行并发布《“共建共享共富”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议书》倡议,全省共享农庄传递“共建·共享·共富”的理念,引领“回归田园、追忆乡愁”的潮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投身到“共享农庄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中来,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奉献者,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者。

  《倡议书》提出,让大家行动起来,坚持农地农用。突出农业特色,挖掘农业多元属性,拓宽非农功能,实现农旅文“三位一体”、农村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

  坚持规划管控。服从海南省各级政府制定的村庄规划,逢建必报,坚决不以农庄建设为名违法违规开发房地产或建私人庄园会所。

  坚持绿色理念。引领“回归田园、追忆乡愁”的潮流,保持农村田园风光,留住乡愁,保护好青山绿水,实现生态可持续。

  坚持共同富裕。传递“共建·共享·共富”的理念,着力构建企业、合作社和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参与建设经营农庄,获得地租、劳务、入股分红、品牌溢价等多种收入。

  坚持彰显文化。精心创意设计,提升品位格调,多种形式挖掘利用展示海南村落文化、特色民居、红色文化、黎苗文化、农耕文化等,体现海南地域风情人文之美,打造“当代精品、后世文物”。

  坚持维护品牌。坚持树立及维护共享农庄品牌形象,提高共享农庄建设水平。加强宣传培训,推动正确理解、掌握共享农庄理念和相关政策。(记者傅人意 李艳玫)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