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万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2021-12-27 08:36   来源: 海南日报

  12月26日上午,海口市万人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在龙华区城西镇恒大文化旅游城小区进行。小区50栋楼房约1.2万名住户参与此次演练。演练环节包括应急指挥体系运转、平急转换、采样点设立、物资保障、人员组织发动、科学防护、核酸样本采集、信息录入、样本转运、消杀消毒等。

  此次实战演练旨在增强全员新冠肺炎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统一和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确保一旦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能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立即开展全员核酸应急采样和检测工作。

  据了解,演练所在的小区现场根据楼栋分布共设17个检测点位,并提前采取宣传发动、预登记、网格员上门摸排等方式组织居民参与。海南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的各检测点统一设置入口通道、出口通道、等候区、待采区、采样区、隔离区、医疗废弃物收取区。医务人员采取10:1混合样本方式,按照采样规范进行咽拭子采样。虽然演练当天海口降温降雨,但核酸检测演练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参与演练的市民群众积极配合,现场井然有序。

  龙华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实战演练参与人员规模过万,共抽调采样医务人员100人,进一步提高了龙华区各镇街、各部门协同配合的效率。下一步,龙华区将进一步增强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实习生张楠楠)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