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三亚演出

2022-01-30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29日,由中央芭蕾舞团演绎的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三亚演出,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市民游客奉上文化盛宴。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于1964年首演,截至目前,已在国内外演出超过千余场,并于2021年4月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名单。

  据介绍,在本次演出的《红色娘子军》中,不乏对芭蕾艺术的民族化创新,如将中国戏曲中的亮相、圆场、顺风旗、托按掌,以及黎族舞蹈元素等融入芭蕾舞姿,艺术性地表现革命军人的力量感、正义感。同样的,包含中国传统乐器的管弦乐队、民歌旋律的配乐、载歌载舞的伴唱形式,也都打破了芭蕾艺术的陈规。

  本次演出,也是《红色娘子军》芭蕾舞剧在三亚的首秀,吸引了诸多市民游客前来观看,北京游客李秀琴便是其中一员。“我小时候学过芭蕾舞,也是一名芭蕾舞爱好者。当听说《红色娘子军》芭蕾舞剧来到三亚演出,我立马通过网络购票。如今的三亚,不仅能欣赏到自然风景,还能享受文化盛宴,体验更丰富了。”李秀琴说。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三亚高层次人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人、乡村振兴工作者、驻市部队军属等观看演出,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