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高校为留校学生提供暖心服务活动

2022-02-01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各高校为留校学生提供暖心服务活动

  喜洋洋 气氛乐融融

  游园、剪窗花、猜灯谜……1月31日一早,琼台师范学院2019级学生高亮就来到琼台书院,参加学校为留校学生组织开展的“书院赏梅香 暖心过大年”活动。

  这个寒假,琼台师范学院共有26名中外学生选择留校。为加强管理和服务,该校不仅安排留校学生住进了免费公寓,还为他们“一对一”地配备了辅导员,及时获悉和解决他们在留校期间遇到的问题。

  除夕当天,该校精心打造了“书院赏梅香 暖心过大年”活动——既有包饺子、做年糕、贴春联、剪窗花等传统项目,又有书院赏梅、游园猜谜、同看春晚等文艺活动。参加活动的琼台师范学院2020级学生陈静仪倍感温暖:“有了学校的精心安排,留校过年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亲情!”

  和琼台师范学院一样,海南各高校均提供了暖心服务、准备了节庆活动,让学生留校也能过个团圆幸福年。其中,海南大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留校学生准备了年夜饭、乐游校园、同看冬奥等主题活动;海南师范大学将留校学生统一安排到龙昆南校区,并开放食堂、图书馆、生活超市等保障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需要;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组织来自7个国家的15名留校留学生共迎春节,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迎接虎年春节。(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2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