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31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和班子成员扎实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何西庆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沈晓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更好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结合。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彻底整改,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面提升工作实效,认真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贯彻落实,统筹用好地方立法权、经济特区立法权和自由贸易港法规制定权,创新监督机制、增强监督实效,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把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自由贸易港建设各个环节,在高水平开放形态下高质量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奋力打造清廉自由贸易港,努力构建与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党建引领新模式。(记者 苏庆明 特约记者 王江顺)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