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公积金直属局全部进驻所在地政务服务中心

2022-02-09 08:5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公积金管理局优化便民服务

  20个公积金直属局全部进驻所在地政务服务中心

  2月8日,在海口市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海口市民张敏按照柜台的标号指示,来到公积金业务窗口,咨询如何办理住房贷款业务。

  从去年11月起,海南省公积金管理局深化“一门办事”服务改革,要求全省垂直管理的20个直属局进驻到所在地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一网通办”“一站服务”,集中受理缴存和提取业务,方便办事群众进一扇门“一件事一次办”。

  此外,依托大数据、云平台等技术手段,我省公积金业务流程再造优化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省公积金管理局推动开展18项住房公积金事项“跨域办”、8项业务“跨省通办”、26项“极简审批”秒批办结、11项“快办”事项等工作,推进“身故一件事”“退休一件事”“一网通办”等事项,实现数据快速传递和多元共享,跑出便民服务加速度。

  截至去年底,20个公积金直属局都已进驻所在地政务服务中心,进驻服务人员68人,业务受理事项近30项,累计办理业务4000多件,高频业务在规定办理时限的基础上提速了近70%。(记者孙慧)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4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