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省拟建逾5万套安居房

2022-02-16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2月15日举行的2022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透露,今年我省将持续加强全省房地产市场调控,全力推进安居房建设,列入2022年度计划的安居房项目将在8月底前按时开工,确保完成51728套安居房建设任务。

  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我省将牢牢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不断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商品房网签备案全过程监管、房地价联动等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推动空置住房资源盘活利用。

  全力推进安居房建设。省住建部门建立安居房项目台账,实行按月调度、按季检查的工作监督机制,加大督促协调力度。市县政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项目规划、土地、审批等要素保障。利用新供应土地建设的安居房项目,将于4月底前完成项目地块土地征收工作,具备净地出让条件;6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用地出让工作。利用非住宅存量建设用地建设的安居房项目,6月底前完成依法改变土地用途、完善用地协议等相关手续办理。

  大力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我省将以人口净流入的城市和产业园为重点,以盘活闲置住房为主,以新建、改建、改造为辅,稳步有序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新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确保在9月底前实现100%开工。坚持租赁补贴与实物供给并举,完成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1.4万套的年度计划任务。(记者孙慧 通讯员杨洲)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