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四个产业园区将试点投融资体制改革

2022-02-19 08:18   来源: 海南日报

  为提升海南产业园区建设运营管理水平,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省发展改革委将在洋浦经济开发区、文昌国际航天城、东方临港产业园、临高金牌港产业园试点投融资体制改革,鼓励园区平台公司利用“肥瘦搭配”方式开展项目融资,支持将符合条件的中央和省级财政项目资金依法依规以权益资金的形式支持园区平台公司发展,做大平台公司资金流量和资产规模。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的。

  据悉,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能够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政府切实转变投资管理职能,发挥投资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积极作用。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还将靠前服务,统筹协调省级层面指导园区投融资改革破题,更高水平推动省内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傅人意)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