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早春赶工稳扎稳打

2022-02-19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早春之际,虽天气微凉,但海口市江东新区建设热度不减。2月18日,海南日报记者在江东新区在建学校项目现场看到,建设者们士气满满,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冲刺2022年第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在海口江东寰岛实验学校项目施工现场,150余名建设者一大早便投入到了紧张而有序的建设中。“目前,海口江东寰岛实验学校项目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精装修、园林市政等施工,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高质量、高水准地进行项目建设。”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海口江东寰岛实验学校项目位于江东新区江东大道,拟建设3栋综合教学楼、1栋体育馆、1栋食堂、2栋宿舍楼、1栋幼儿园,规划建设78个班,可提供2850个学位,项目计划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据悉,项目建成后,将与周边的海口哈罗学校教育项目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教学体系,大大提升区域教育配套水平,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位于海口美灵南三路的南渡江东岸小学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加大推进施工力度。目前,300余名建设者正加班加点,计划在雨季来临前,尽可能多地完成施工内容。

  “项目拟建设5栋综合教学楼、1栋体育馆、1栋宿舍综合楼,规划36个班,计划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可提供1710个学位。”南渡江东岸小学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已有1号、5号教学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其余3栋教学楼、1栋宿舍楼、1栋体育馆已完成底板混凝土浇筑、结构建设等不同程度的施工节点。

  “项目的快速建设,离不开装配式建筑的引用,既节约资源、缩短工期,又相对减少环境污染。”海口江东新区基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江东新区其余在建学校项目都加快了建设步伐,为江东新区扩充教育资源增添力量,助力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记者刘梦晓)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