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02-18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在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专题辅导时指出

  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狠抓落实

  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月17日,省长冯飞在2022年海南省市县区党政正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为学员作专题辅导。

  在辅导报告中,冯飞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深入阐述了如何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还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并引用国内外产业发展案例,详细解读产业集群对经济发展的作用。

  冯飞指出,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抓好今年七项关键工作,推进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投资领域要抢抓机遇,加快谋划项目,综合考虑财力按需投资,打造特色品牌,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在自贸港建设中,要抓紧开展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和滚动升级,将制度集成创新贯穿始终,开展高水平压力测试,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创新发展中,要打好科技创新翻身仗,建设创新型省份,持续推进科技高地和科技体制改革高地建设。风险防控工作要建立健全同步推进、问题发现、协同处置等机制,落实“风险官”责任,寓监管于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领域,要做好表层修复的急需工作,实施营商环境改革领跑工程,进一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建立比学赶超的“赛马场”。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要从严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接续推进标志性工程,争做“双碳”优等生。在促进共同富裕领域,要提供更好的社会公共服务,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抓好保供稳价、解决交通拥堵等民生热点工作,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