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约49万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新学期报到

2022-02-17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严格执行“亮码”入校、健康监测、错峰入学

  海口约49万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新学期报到

  2月16日,在一声声问候中,海口全市约49万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告别寒假,背上书包,喜气洋洋地返回学校,进行注册报到。当天,海南日报记者在各个学校报到现场看到,学生和家长们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交寒假作业、领新课本、开家长会。同时,各校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筑牢疫情防护网。

  “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16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看到,不少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拎着行李,重返校园。在校门口和体育馆测温通道,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醒家长、学生入校时要注意佩戴口罩,配合在校门口进行体温检测、主动出示“两码”(健康码与行程码),保持1米安全距离。

  据介绍,因学生人数较多,该校高中部采取错峰报到。其中,高三学生在8:00前完成返校,高一按班级排序在上午分两个时间段返校,国际部返校时间为16:00-16:30,高二学生返校时间为16:00-17:00以及17:00-18:00。

  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也是采取的错峰报到注册的方式。其中,小学部于16日8:30返校注册,初中部和高中部于15:00返校注册。每名学生到校后,要向班主任提交健康码、行程码及《疫情防控体温监测表》。有岛外旅居史的学生还需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校。同时,该校还要求每名学生要在一名家长的陪同下返校,参加家长会。“在会上,我们主要向家长们介绍了这学期学校的活动安排、管理要求。高中部的家长会着重向家长们进行选科的指导。”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部分学校还创新推出了“线上报到”。16日当天,海口市琼山第二小学全校5157名学生均选择“线上报到”。家长通过微信群接龙进行行程码、健康码的登记。学校根据防疫要求,对于到过中高风险地区、需要居家隔离的学生进行登记,告知延迟返校时间。“线上报到的方式很方便,所有材料都可以通过手机提交。既可以减少人员接触,也不用我们家长专门请假陪孩子去学校报到了。”该校六年级家长陈女士说。

  在海口市五源河学校,为帮学生摆脱“节后综合征”,该校举办了温馨且具有仪式感的报道仪式,让同学们以轻松、愉快的心情迎接新学期。当天上午,记者在该校小学三年级(1)班的教室看到,教室前方的黑板上写满了全班40多个同学的名字,每个名字旁边都贴了一根棒棒糖,完成报到的同学就可以拿走属于自己的那根糖果。该校德育处负责人吴慧表示,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报到仪式,让同学们带着雀跃的心情走进校园,开启美好的新学期。(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8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