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家政企业录入商务部业务平台达176家

2022-02-17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2月16日从海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工作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海南省商务厅加强对家政服务业市场秩序和企业经营行为的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家政服务业在改善民生、扩大内需、促进就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段时间以来,我省不断加强信用信息数据共享应用,持续推动海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及平台APP“椰岛家政”的传播普及,完善我省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信用鉴别标准。截至目前,全省家政企业录入商务部业务平台176家,家政从业人员信息录入平台6.255万人,其中1.4006万人完成人脸识别认证。

  在规范化管理方面,海南继续落实《家政服务员分类体检制度》。一年来,海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整合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面的政策,协助海南各职业培训机构,针对失业农民工和下岗职工开设政府补贴班,围绕育婴、养老护理和家政服务等培训科目,推动家政服务职业技能培训活动。据统计,2021年全省开展高标准家政培训班105期,参加家政技能培训人员3.5832万人(含对老服务、对老护理相关技能服务人员5290人),安排就业1.376万人。

  为充分推进家庭服务业发展,海南省商务厅还组织开展“椰岛家政星推官”抖音大赛,以“阳光海南、诚信家政”为主题,通过自拍视频,展示椰岛家政人积极、向上、专业、诚信风貌。(记者傅人意 通讯员刘咏琪 程媚)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8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