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全力推动节能降碳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2022-02-17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在澄迈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

  全力推动节能降碳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2月16日,省长冯飞前往澄迈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京东澄迈电子商务产业园,冯飞详细了解园区招商引资、产值营收、规划建设等情况,指出要严格开展“禁塑”工作,推动绿色物流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在国际上形成影响力。

  在调研中海油海南码头、南海油气勘探开发后勤保障基地项目和马村港三期扩建项目建设运营情况时,冯飞强调,码头和基地开发建设要服务于国家总体油气战略,探索开展海上风电等产业的配套服务业务,引入专业开发平台和商业模式,加强与政府的联系合作。马村港三期扩建要明确功能定位,加快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全力做好生态环保工作。

  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冯飞一行详细了解了数字经济小镇和区块链试验区建设情况,强调要培育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集聚更具特色、发展潜力大的企业。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出台激励政策,加快国家区块链试验区建设。要打造创新型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引擎型企业和上市企业,完善创新生态。要全力推动园区节能降碳,打造绿色低碳智慧产业园区,引领企业园区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冯飞一行还前往华能海口电厂、信义玻璃有限公司和海南福山油田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调研企业经营发展和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调研。(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38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