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人勤春来早 春耕备耕忙

2022-02-17 17:03   来源: 新华网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各乡镇的农户们抢抓农时,多措并举做好早稻春耕备耕工作,为全年粮食生产打好基础。

  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七叉镇重合村的一处田洋里,当地农户趁着开渠放水、天气晴朗的好时机,正忙着平整土地、拔秧苗、插秧,一派春耕繁忙景象。据介绍,七叉镇水田面积达1万多亩,目前已种植了8000多亩,计划在3月前完成剩余的早稻生产。七叉镇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开展宣传,提高农户春耕的积极性。同时谋划修复拦水坝,确保农业灌溉用水。

  据了解,今年昌江早稻计划种植面积8万亩,预计3月初完成早稻生产。昌江农业农村局于年初组织各乡镇积极开展粮食生产政策宣传,为部分农户免费发放水稻种子,鼓励农户多种粮、种好粮,提高粮食产量。春耕期间,该局还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引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的粮食品种。(冯定坤 李素)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8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