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计划投入1400多亿元保障民生

2022-02-22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2月2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扎实保障民生工作,2022年我省计划投入1493.46亿元,支持省委、省政府9件为民办实事事项等各领域民生事业开展,稳步提升公共服务标准和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指出,去年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财政资源保障重点工作,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有力支持全省“十四五”良好开局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2022年全省财政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将党建引领海南自贸港财政工作作为“一号工程”“置顶工作”,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等为抓手,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积极筹措海南自贸港建设所需资金,全力完成2022年财政收支目标。二是全面提升财政政策供给效能,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包括打好财政金融双轮驱动“组合拳”、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政策、改革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制度、进一步探索生态保护综合补偿制度等。三是优化财政资源配置,集中财力保障海南自贸港重点任务和大事要事。四是巩固拓展预算管理改革成果,加快构建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现代财税体制。五是着力防范与化解财政风险,提升财政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记者周晓梦 通讯员谷毅 郑冬妍)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4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