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治水办正式挂牌 推动“六水共治”转为全域联动

2022-02-26 09:29   来源: 海南日报

  “六水共治”工作再迈出关键一步。2月25日,海南省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治水办”)正式挂牌,标志着省治水办实体运作进入新阶段,推动“六水共治”工作由各自为战转为全域联动。

  省治水办由省水务厅牵头组建,下设综合组、业务组及监督组等,人员队伍从主要相关成员单位、相关企业和技术单位抽派借调。该办挂牌成立后,主要职责是研究确定我省治水工作重大事项;统筹协调,推进解决治水工作中综合性、跨区域、跨部门的重大问题;统一指导全省重大治水顶层设计和政策制定;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治水工作决策部署;承担全省治水工作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监督考核、信息报送、宣传引导等任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涉水工作。

    截至2月25日,全省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均已成立市县治水办并开展实质工作,强化和发挥“六水共治”指挥部、作战部的统筹协调作用,全省“六水共治”攻坚战进入新阶段。

    下一步,省治水办将发挥“组织、协调、分办、督办”职能,统筹推进治水各项任务。一方面,坚持项目为王,着力加快推动六大水利工程、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等既有治水项目建设进度,合力解决项目建设的堵点问题等。另一方面,坚持全民参与,充分调动社会组织和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坚持夯实责任,突出健全督导激励机制、督查机制,通过明察暗访、跟踪督导、传导压力,推动“六水共治”任务落实,形成工作闭环。(记者周晓梦)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1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