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高校在琼实施专项计划工作启动

2022-03-02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重点高校在琼实施专项计划工作启动

  已脱贫的原贫困县仍可继续享受专项计划政策

  海南日报记者3月1日从省教育厅获悉,2022年重点高校在琼实施专项计划工作已经启动。按照中央有关部署,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已脱贫的原贫困县,今年仍可继续享受专项计划政策。

  重点高校在琼实施专项计划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是由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和地方重点高校为主的本科高校承担,面向脱贫地区定向招生。在我省的招生计划由省考试局通过《填报志愿指南》专刊向广大考生公布。

  地方专项计划是由我省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等招生高校承担,实施招收我省农村区域学生的专项计划。具体的招生计划由省考试局通过《填报志愿指南》专刊向广大考生公布。

  高校专项计划是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面向边远、脱贫、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的农村区域,招收农村学生的专项计划。在我省的招生计划由各招生高校根据考生申报及测试情况确定。

  考生可登录省教育厅网站,查看符合报考专项计划条件的考生名册。(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28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