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医药发展被列入“国家规划”

2022-03-06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日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印发《推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支持发挥自贸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示范引领作用,在中医药治未病纳入收费项目、中医药知识产权保护、进出口通关及检验便利化方面开展先行先试。据悉,这是海南中医药发展首次被列入“国家规划”。

    《规划》提出,支持海南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服务与旅游、养老产业深度融合,吸引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消费者,推进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

    据悉,2021年12月,海南省人民政府便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协商达成《促进中医药在海南自由贸易港传承创新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在健全与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中医药预防、治疗和康复服务能力、构建自贸港现代中医药健康产业体系、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黎族医药发展等五方面给予支持,加快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将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为中医药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4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