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第9次调度例会召开

2022-03-18 09:1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全省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第9次调度例会召开

  李军主持

  3月16日,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第9次调度例会。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打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收官战,以优异的禁毒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2021年我省禁毒工作取得了“三降三升两深入”的工作成效,全省现有吸毒人数占比降至1.7‰,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排名全国第一,环琼五省区禁毒协作持续加强。会议传达了国家禁毒委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解读了《2022年全省禁毒工作要点》,审议了相关文件。部分市县就做好降低现有吸毒人员占比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李军对我省去年禁毒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毫不放松地抓好“八严”工程,使海南禁毒工作保持在全国优秀行列。要锚定收官年的目标持续发力,补齐短板,千方百计“降比”。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调度机制,排名靠后的市县要知耻后勇、迎头赶上。要扎实做好“清源断流”行动、“春夏攻势”行动、“无毒品危害自由贸易港”创建、环琼毒品查缉体系建设、禁毒重点整治和示范创建、禁毒满意度调查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禁毒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要谋划好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先进表彰工作,进一步激励全省禁毒战线和广大禁毒工作者拼搏进取、担当实干,争先恐后建功立业。

  省领导刘星泰、陈凤超、张毅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我省今年禁毒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金昌波)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