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增并启用62个转码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

2022-04-01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新增并启用62个转码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

  本次被赋黄码人员可正常上班

  截至3月30日,海口共发现2例新冠确诊病例和2例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为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与病例和感染者活动轨迹有时空伴随的人员赋健康码黄码。市民游客遇上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该指挥部对相应问题进行了答疑。

  问:赋黄码人员如何转绿码?

  答:请黄码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登记,遵守相关防疫规定,除封控区、管控区范围内人员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观察期未满人员外,其他被赋黄码人员凭身份证和健康码到指定转码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进行“三天两检”,即3天内间隔24小时完成2次核酸检测。

  问:在哪里检测?

  答:海口自31日起新增并启用62个转码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采样点服务时间为9:00~21:00。除此之外,原已设置的44个临时核酸检测点,也可提供需转码人群核酸检测服务。

  问:什么情况下可以转为绿码?

  答: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自动转为绿码,但仍需完成第二次检测。

  问:按要求做完2次核酸检测后仍未成功转绿码怎么办?

  答:符合转码条件未能自动转为绿码的黄码人员,凭相应的核酸检测结果到就近的居(村)委会登记,并申请转绿码。

  问:赋“黄码”后还能自由活动吗?

  答:本次被赋黄码人员可正常上班,学生完成“三天两检”阴性后,方可返校。(封控区、管控区范围内人员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观察期未满黄码人员,按相应要求管理)。

  问:没有前往封控区域或管控区域周边,与确诊病例不存在轨迹重合,为什么被赋予黄码?

  答:确诊病例骑自行车途经一些路段,导致该路段居民或被赋予黄码。(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