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区域核酸检测采样何时可以离开小区?

2022-04-07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问:在海口市第二轮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为何在四个区组织实施新一轮部分区域核酸检测?

  答:海口市根据前期发现的病例、密接者活动轨迹选定了部分重点区域进行了2轮次区域核酸检测,并发现阳性感染者1例。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排查风险,4月5日对秀英区、琼山区主城区范围内,4月6日对龙华区、美兰区主城区范围内,组织实施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较前两轮的检测范围更大、筛查也更为彻底,后续将结合本轮筛查结果调整核酸检测方案。

  问:市民完成区域核酸检测采样之后,何时可以离开居住地所在小区或采样点?

  答:根据实际采样进度及结果,适时解除管控。

  问:黄码人员在哪里做核酸?可以和做区域核酸检测的人一起采样吗?

  答:海口4月5日起将便民临时核酸采样点和转码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整合为46个点位。黄码人员可凭健康码或收到的短信到就近的采样点进行采样,不建议在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

  问:对于需要四天三检的黄码人员,第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转绿码后,还需不需要继续检测?不检的话是否又变成黄码?

  答:一般来说,因疫情防控需要被赋予黄码的人员,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就会自动转为绿码。然后再接着完成后2次核酸检测即可,不会再次赋黄码。

  问:黄码人员在健康码转绿码后,是否可以继续在海口核酸采样便民服务点完成剩下次数的核酸检测?

  答:对于黄码人员需进行“三天两检”或“四天三检”的,第一次可以凭健康码去便民服务点采样;间隔24小时后,可以凭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短信,去便民服务点进行后续采样。

  问:目前从海口市离岛需要几天几次的核酸检测报告?

  答:目前出岛须持48小时内1次核酸阴性证明登机/船/车,到省内其他市县不要求核酸证明,但均需符合目的地(含省内其他市县)防疫政策。(记者习霁鸿整理)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37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