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喊楼“表白”海南省援沪医疗队

2022-04-07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上海居民喊楼“表白”海南省援沪医疗队:

  “海南姑娘,辛苦了!”

  4月6日,一个短视频在网上广泛流传,视频中一声声“海南姑娘,辛苦了!”感动了琼沪两地人民。

  据悉,海南省援沪医疗队到达上海的第3天,部分医疗队员前往上海嘉定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全域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一组医护被分配到上海嘉定区南翔镇绿洲古猗新苑进行采样。几个小时的采样工作结束后,海南医护更换好干净的防护服在小区中间空地休息。当大家正在等待下一步指令时,小区楼里突然有居民喊话:“海南姑娘,辛苦了!”随后更多的小区居民便跟着一遍遍喊话。一声声“表白”响彻整个小区上空,几名海南医护人员也挥动手臂,用“比心”回应小区居民。

  “真没有想到会有这样令人感动的一幕!”海南省援沪医疗队成员赵冬颖在电话里告诉海南日报记者,6日凌晨4时半,她们出发赶往核酸采样点,7时许,4人一组在绿洲古猗新苑采集核酸,工作持续到中午12时多。

  “整个采样过程中,当地居民都很客气,对我们说着感谢的话。”赵冬颖说,刚到上海的那两天,经过严格的操作培训和考核,她们标准的操作赢得了当地居民的肯定。

  “他们喊了很久,我感动得哭了!”6日晚上,在和记者通话时,海南省援沪医疗队员李秋玲回想起中午的那一幕依然很激动。1999年出生的李秋玲是医疗队里年龄比较小的。李秋玲说这是她第一次来上海。在正式投入采样工作前,她还曾经担心自己的普通话不能很好地和上海居民沟通。

  “因为我日常嗓门比较大,如果普通话不够标准,说话声音太大了,不知会不会被别人误会态度不好,我们每个人都代表着海南医疗队呢!”李秋玲说。

  同一组的海南省援沪医疗队队员司日春任务很重,上门对两栋楼中的密接居民进行采样。“当地居民很客气,每次敲门采样总会对我表示感谢,还有的阿姨知道我是从海南过来的,特意拿手机给我拍照,感谢我们从这么远到上海来支援。”司日春说,最早喊话的那栋楼,也是她入户采样的其中一栋。

  记者注意到,不少上海网友到海南日报视频号这条短视频下留言。“海南姑娘棒棒哒,温暖了我们整个小区”“谢谢远道而来的海南大白”“今天我们小区也是海南来的医护,他们都很棒!”……海南网友们也纷纷在视频下表达对海南援沪医疗队的关心,期待医疗队平安归来,部分海南网友还和上海网友隔空互动,相互鼓劲。

  “留言我们看到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会做好工作,并且保护好自己的,请大家放心!”李秋玲回应了网友们的祝福和关心。(记者 马珂 实习生 王菲)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37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