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打掉一个以“养老旅居”为噱头诈骗老年人的犯罪团伙

2022-05-21 20:4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5月21日电(记者刘邓)海口警方20日成功打掉一个以“养老旅居”为噱头的养老诈骗犯罪团伙,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银行卡十余张、涉案印章十余枚、账册五十本。该团伙诈骗的老年人达540余人,涉及全国27个省市。

  据了解,4月以来,海口警方纵深推进打击整治养老领域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经线索摸排,发现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家族式犯罪团伙。该团伙注册成立了海南百年好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海南百年好旅居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并通过印发公司宣传册和在互联网发布广告等形式,诱骗全国各地的客户与其签订一系列养老旅居协议。该团伙要求客户缴纳3万元至8万元不等的会员费,声称会员持卡可在公司的旅居基地以优惠价格消费,并享受高质量的养老服务。

  经警方核实,该团伙鼓吹在海南多个市县设立旅居公寓,并建有自己的基地,广告宣传中声称的“专业管家服务”“亲情服务”以及“常态化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以及基地建有健身房、露天温泉等活动场所都是不存在的。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海口警方将全力追赃挽损,最大限度减少受害人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