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出台经济发展恢复的方案和措施

2022-08-28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将出台经济发展恢复的方案和措施,谋划组织开展各类招商、展会、赛事等活动

  8月2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我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城市核心功能运转和重要民生商品、生产资料供应,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据介绍,全省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采取多种措施,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8月6日晚,我省成立由多个省直部门组成的“双统筹”工作专班,主要负责监测宏观经济运行,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协调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保障园区企业有序生产经营等。

  经济运行方面,得益于“双统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呈现回稳走势。保供稳价方面,目前我省市场秩序良好,重要民生商品、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防护用品供应总体平稳,价格基本稳定。能源保供运行平稳有序,煤、电、油、气供应充足,保障充裕。

  项目建设方面,截至8月26日,在建的省重点项目中正常施工项目100个;省交通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正常施工项目11个;停工项目主要集中在三亚市。园区建设方面,截至8月26日,全省重点园区500万元以上在建项目中正常开工项目336个;“四上”企业正常生产1027家。

  此外,我省将及早研究谋划经济发展恢复、固定资产投资、企业扶持等方面工作,力促经济发展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出台经济发展恢复的方案和措施,谋划组织开展各类招商、展会、赛事等活动,尽快恢复我省人气流量,提振市场信心,更多关注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早开展园区招商、区域合作、重点产业集群建设等方面工作,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赴长三角、大湾区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招引更多资金、人才、产业落地自贸港,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支持海口市等有条件的市县多作贡献,加快停工项目停产企业复工复产力度,为全省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主动担当。(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5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