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生产防控两不误 闭环管理不停产

2022-08-27 09: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洋浦力保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安全运行

  生产防控两不误 闭环管理不停产

  被称为海南“工业心脏”的洋浦,自海南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强劲地搏动。这是因为,儋州洋浦主动作为,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对31家规模以上企业和75个在建项目进行闭环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稳住了洋浦工业生产基本面。

  作为我省工业企业的龙头,在本轮疫情初期,海南炼化就已进入应急状态,完善“1+1+6”防疫组织领导机制,率先推行“泡泡式封闭管理”,将承包商及家属纳入防疫网络,形成11个常态化封闭运行的驻点。

  “一点就是一个封闭的泡泡,形成人员、场所、物资、消杀、准入、食宿、医疗七大管控网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海南炼化综合管理部经理曹芳荷说,通过“泡泡式封闭管理”,确保各项生产安全有序运行。

  为了杜绝健康码异常人员进厂区,海南炼化通过大数据,连通厂区门禁、“安全眼”等系统,对进出厂区人员的健康码、疫苗接种等信息进行实时统计分析、动态导出,健康码出现异常的人员将被自动冻结进厂权限。

  目前,海南炼化各生产装置运行正常,保障了我省成品油及液化气稳定供应。

  8月24日,洋浦保税港区内企业海南金发科技有限公司申报“一线”径予放行的两票苯乙烯-丁二烯共聚物顺利放行进入保税港区,这是洋浦保税港区内加工生产企业首单“一线”径予放行业务。进境手续相比传统通关模式更加简化便捷,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联合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技术单位组建微信工作群,线上指导企业完成业务申报、提货入区等业务操作,积极推进“一线”径予放行政策在洋浦保税港区内进一步落地实施。

  在海南金发科技申请加工原料进区的同时,洋浦保税港区内的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则申请刚刚生产加工的食用油和饲料生产原料菜粕及豆粕出区。“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日均食用油的产量达600吨,优先保障海南市场供应。”该公司董事长张慧说。

  在澳斯卡国际粮油加工厂包装车间,自动生产线高速运转,一个个塑料瓶被灌装好食用油后,自动打包装箱。

  澳斯卡国际粮油是一家食用油生产和饲料原料生产企业,在2021年7月投产后,被列入我省重点保供企业名单之一。

  澳斯卡国际粮油未雨绸缪,提前筑牢疫情防控防线。8月4日,该公司要求除了办公室人员可以居家办公外,所有生产一线的员工吃住在厂里,项目二期的建设工人也安排在厂里吃住,整个厂区进行闭环管理。同时,按150人的伙食供应,储备了10天的生活物资。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澳斯卡国际粮油还积极响应儋州市委市政府“保生产、保供应”的号召,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助力全省粮油稳定供应。每天向省内的饲料厂供应饲料原料豆粕、菜粕1500吨,保障饲料厂正常生产。

  除了做好保供工作,该公司还积极参与儋州的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该公司还分5批次定向给洋浦医护人员、防疫工作者、居家隔离居民、公安民警、方舱医院等赠送大豆油、山茶油、芝麻油等一大批食品,以及N95口罩、防护服、消毒酒精等一批防疫物资,捐赠的爱心物资价值达30多万元。(记者 林书喜 特约记者 李灵军)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