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起海口每周一三五对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2022-09-19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今起海口每周一三五对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9月18日0时至17时海口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报告

  9月18日下午,海口召开2022年第31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9月17日,海口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万宁市阳性感染者的密接,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疫情源头明确。9月18日0时至17时海口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报告。8月4日以来,海口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0例、无症状感染者33例。

  发现阳性感染者后,海口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及时采取管控措施。追踪到新增阳性感染者在海口的关联密接213人,密接的密接289人,参照密接管理人员267人。同时对7日内有万宁市旅居史的人员进行排查,及时落实隔离管控和居家健康监测的措施。

  为有效排查风险隐患,美兰区于9月17日在海秀东路、海府路、蓝天路、嘉华路、大英山西二街、大英山西四路合围的重点区域开展核酸筛查,共采样6.9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海口对部分风险人群进行了赋黄码的管理。为便利黄码人员转码期间在海口的基本就医和住宿需求,指定海口市中医医院作为红黄码人员就医医院,安排4家酒店作为黄码人员的接待酒店。

  为防止疫情输入海口和外溢至其他省市,7日内有万宁市旅居史人员暂不进入海口,暂不从海口机场、港口和火车站离岛。保供车辆进入海口后点对点运输。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海口多措并举提升核酸采样效率。一是增设核酸采样点位,在全市已有的255个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基础上,计划再采购100个采样亭;二是延长常态化核酸采样服务时间,9月8日起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服务时间延长至19:30,非区域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含采样亭)检测时间也有所延长,时间是8:00-13:00,16:00-22:00;三是继续加大核酸采样及检测人员储备力度,面向社会招聘并组织培训合格采样人员1881名,组织工地、学校、机场、乡镇、医药行业等各行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培训,累计培训4383人,此外80名核酸检测检验人员的招聘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四是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完工红旗镇核酸实验室,单日产能增加2万管,全市核酸实验室布局更加合理,有效缓解乡镇地区送样时间长的问题,全市的检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单日核酸检测能力达到25万管,确保核酸检测能够日采日清 。

  开学以来,海口市教育局积极筹措防疫物资,依靠自己培养的技术力量,对海口所有的中小学、幼儿园坚持按照每日20%的比例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常态化核酸抽检;9月17日又设置了211个学校点位,对全市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目前,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9月19日起,海口市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加密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频次,每周一、周三、周五等上学日对全体师生开展校园核酸检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杜绝疫情在校园隐匿传播。(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13012